【喜迎党代会·奋进新征程】西安美院召开“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杨梦星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6月20日上午,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双一流”建设高校整体建设方案及“美术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会议。院长朱尽晖、副院长屈健、何军、张浩、武小川出席会议,会议由屈健主持。“双一流”编制工作组成员及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尽晖强调,学科建设与“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五个结合,即:目标与特色相结合、自强与贡献相结合、定量与定性相结合、自建与转化相结合、逻辑与形象相结合。尤其加强建设过程的系统性、组织性、整体性、主导性与自觉性。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突出特色引领,以学部建设为发展契机,借助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奋力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迈向新高度。

屈健对“双一流”第一周期建设成效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要求各学科点提高建设工作的主动性与自觉性,进一步完善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尤其加强美术学学科建设,以第三轮“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力争取得重大突破。武小川对此次编制工作组人员、建设方案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方案既要有高度,更要体现具体做法和实施路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本轮编制工作。

院长朱尽晖讲话

副院长屈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邢书磊 / 图片拍摄:杨梦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