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学院第九次党代会·基层党建工作巡礼——雕塑系党总支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雕塑系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建工作求实创新、勤奋进取,广大教职工、师生党员团结聚力,共谋发展,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综合管理水平,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创建优秀基层党组织。以党建促教学科研,雕塑系雕塑专业获得“国家级特色专业”、“陕西省名牌专业”称号。

雕塑系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严肃党的纪律,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增强生机活力。

雕塑系党总支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党政协同合作,将党的科学理论引入教学管理,科研创作。在古代雕塑临摹考察课程、塑造写生等课程中贯穿爱国主义教育、革命历史教育、中国优秀文化传统教育,丰富了课堂教学,坚定了师生的理想信念。

雕塑系党总支以党建工作引领艺术创作,教育师生党员不忘初心,讲奉献,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在爱岗敬业中严格要求自我,时刻牢记并努力践行艺术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艺术创作中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

雕塑系党总支组织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观看《红船之旅》等视频宣传资料,组织“讲红色延安故事,树勤俭节约风尚”活动,“传红色基因、塑英模塑像”活动及“红色雕塑——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组织了“教授讲红色雕塑中的党史”活动,师生党员认真深入学习,积极参与,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并把学习的成效贯彻到系党建教学行政工作及完成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中。

在学院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雕塑系党总支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将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之中,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贡献西美雕塑的力量。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会议

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会议

党员进行党史雕塑创作教学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在雕塑系调研党建教学工作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黄婷玮 / 图片来源:西美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