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学院第九次党代会·基层党建工作巡礼——油画系党总支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油画系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把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荣获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名牌专业等。学生第二党支部荣获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油画系党总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政治方向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师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履行《中国共产党章程》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定维护上级党组织领导权威,严格执行学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显著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抓好班子建设,强化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各类制度。

油画系党政通力合作,狠抓教学管理,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发展实绩不断扩大。在学科与专业建设上,综合施策,注重落实。完成两门学科建设工作任务:《美术作品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建设》《西安美术学院主题创作与教学研究中心》。建立西安美术学院主题创作题材硕士培养点。出版教材《油画材料与技法》;完成学科建设项目《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材料与技法学科教学研究》;2021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传神写道——王胜利油画艺术展”。推出一批党建主题创作精品。贺丹、何军受邀参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主题创作,油画作品《习近平总书记与抗疫英模》《和谐号》《胡锦涛看望汶川地震受灾群众》《胡锦涛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同傣族群众亲切交谈》在庆祝建党百年期间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学生第二党支部荣获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建设中,学生第二党支部发掘“翻转课堂”模式下开展“三会一课”新形式,打造“向日葵计划”一系一品系列活动,一体构建起“短视频平台+学生支部+翻转课堂”线上线下宣传矩阵。营造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浓厚氛围,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生动、具体,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油画系党总支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培养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建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党员的优秀品质和素质引导普通学生向前看,向组织靠拢。积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出校园,走到基层,为人民群众做服务。

在学院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油画系党总支将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始终将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之中,凝心聚力勇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真正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永葆旺盛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坚固堡垒,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院长何军为油画系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学生党员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书记李智军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传神写道——王胜利油画艺术展”开幕式上致辞

何军油画作品《习近平总书记与抗疫英模》


(责任编辑:黄婷玮 / 编发:黄婷玮 / 图片来源:西美先锋)